欢迎芝加哥歌唱爱好者加盟

2012年新年伊始,东方艺术团合唱团新任团长杨谊从老团长蒋屏手中接过了接力棒,走马上任,和她的团队一起继续为团员们服务。东方合唱团成立于2005年底,是东方艺术团成立最早的一个分团。其宗旨是演唱和传播中国优秀民族歌曲和创作歌曲,展示中华各民族文化的不同层面;排演世界各国的经典合唱曲目,促进不同文化的交融与交流;建立一个和睦温馨的大家庭,分享合唱艺术的乐趣。其团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歌唱爱好者,他们当中有工程师,会计师,医师,教授;有研究员,科学家,艺术家,企业老总。

随着新团长的上任,合唱团的管理团队步入了第三届。无论是首任团长包敏,还是刚刚卸任的团长蒋屏,都为合唱团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的合唱团不仅每年参加艺术团的《金秋皓月》晚会,还定期举办内部音乐会,为团员们提供演出机会、积累舞台经验,展示在声乐上的进步;同时,邀请其他艺术团体参加,增进团体间的合作与了解。合唱团还不定期地参加本地教会合唱团和其他族裔合唱团体的音乐会,促进了东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每年圣诞节,合唱团还不会忘记为社会尽义务,替附近的老人公寓送上一台温馨的节日音乐会。东方合唱团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连接大家的不仅有共同的歌唱爱好,还有对社区的关怀和爱心。

合唱团指挥一直由范卫平老师担任。范卫平老师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后在深圳乐团任独唱演员,曾在著名指挥家严良堃先生指挥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中任男中音领唱,深得指挥家的赏识。先后录制出版过 “黄河颂” 等多首男中音独唱曲唱片。他音乐知识渊博,文化修养深厚,风格细腻严谨,对合唱团一直以高艺术水准作为基本要求。无论是曲目选取,还是声部运用及情绪要求,都力求准确、细腻、到位。在六年的合唱曲目积累中,既有中外经典艺术歌曲,如《牧歌》、《摇篮曲》、《G弦上的咏叹调》,又有优秀创作歌曲,如《森林秋歌》、《故乡之恋》、《枫叶》、《多情的土地》,还有经改编的中国民歌,如《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阿拉木汗》、《半个月亮爬上来》等。我们期待着在新的一年里,东方合唱团在范卫平老师的带领下,在艺术上更上一层楼!

合唱团的另一位艺术指导是卫鸿老师。卫鸿老师曾在山西大学声乐系任教,多次获得过全国性专业比赛大奖,发表过多篇声乐教学论文及教学录相,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歌唱家和声乐教育家。卫老师酷爱声乐,为人谦和,无论演出的大小,她都认真准备、倾情歌唱;尽管在声乐方面功底深厚,卫老师依然坚持在声乐上的训练、学习和提高。在她的影响下,团员们都自觉地努力学习歌唱方法和技巧,不断提高个人的声乐水平。

东方艺术团艺术委员会主任、音乐制作人、钢琴教育家杨乐蜜老师也把许多精力倾注到合唱团的建设上来。杨乐蜜老师毕业于西南师大音乐系,主修钢琴,副修作曲和声乐,毕业后留校任教。在深圳影音艺术公司工作期间,创作、编写、配器、录制了大量高品质的音乐唱片,畅销全国。曾在著名的“中华大家唱卡拉OK曲库”中担任音乐编辑、配器和音乐录制,音乐作品获国家“群星奖”音乐创作银奖,被称为中国第一位女性MIDI音乐制作人。目前,她仍在自己的音乐工作室继续从事音乐创作和钢琴教学工作,为各类音乐会和演出活动创作编配了许多合唱重唱曲目。

合唱团不仅努力提高大合唱的演唱水准之外,对小组重唱也很重视,东方的“歌笛”男声四重唱组、“风之声”女声小合唱、"乡音 "女声三重唱组都达到了较高的演唱水平。女声三重唱由蒋屏、杨乐蜜、杨谊组成,她们声音和谐优美,演唱细腻丰富,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女声小合唱由张吉清负责,得到过卫鸿、倪申申、范卫平、杨乐蜜、周灵燕等许多老师的悉心指导,演唱水平逐年提高,曾代表芝加哥华人社区参加芝加哥电视台现场节目直播。男声四重唱组由包敏、王雁宾、范卫平、张力组成,由范卫平老师和杨乐蜜老师指导,多次参加芝加哥地区高水准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重唱曲目大多由杨乐蜜老师编配并担任伴奏,不仅很好地表现了歌曲的意境,而且带动了歌手的演唱情绪,提高了歌曲演唱的艺术魅力。

2012年飞驰而来,东方艺术团合唱团将乘着歌声的翅膀,翱翔在风城芝加哥的天空!歌唱训练、合唱表演、音乐沙龙、声乐音乐会、综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已经列入了合唱团的日程。来吧,大芝加哥地区的歌唱爱好者们,东方张开双臂,欢迎你们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