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枫叶火红,天高气爽。在这收获的季节,走过了五年成长历程的芝加哥东方艺术团各个分团纷纷举办活动,分享艺术上的硕果和大家庭的温暖。

10月23日晚,东方艺术团合唱团在芝加哥西郊成功举办第三届东方声乐音乐会,整体演唱水平比往年有所提高。艺术团诗人毛一民在演出之后,无限感慨,赋诗一首,描述了现场的演出情景:“三份秋意七份情,一缕心声一处惊。更喜夕阳红似火,余音缠夜到天明。”

当晚表演的20个节目,全部钢琴伴奏,不用扩音设备。歌唱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演唱形式有独唱、二重唱、三重唱、小合唱;演唱的风格从美声、民族、通俗、到歌剧、百老汇音乐剧,紧凑流畅,精彩纷呈。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新组合,新曲目,展示了合唱团一年来的进步与发展,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芝加哥地区的专业老师范卫平、卫鸿、杨乐蜜、张学平等,也先后表演了独唱或重唱歌曲。他们的精彩演唱,不断掀起现场的高潮。音乐会得到了芝加哥地区艺术家高瑛和杨乐蜜两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东方艺术团新任团长刘丽也到场热情地为合唱团团员们的表演加油鼓劲。

晚会结束时,在“难忘今宵”的乐曲中,演员们高唱“共祝愿,东方好,共祝愿,东方好”,道出了大家对东方艺术团祝福的美好心声。

据合唱团团长蒋屏介绍,东方艺术团合唱团将在今年12月举办年度“东方圣诞音乐会”,同时,继续在2011年举办第四届东方声乐音乐会,期待更多的歌唱爱好者前来参与和观摩。

《那就是我》
演唱:包敏
《嘎达梅林》
演唱:程家驹
《大森林的早晨》
演唱:张吉清
《Danny Boy》
演唱:李青
《彩虹儿女》
演唱:梁艳、管峰
电影《毕业生 》插曲
女声小合唱
《夕阳红》
演唱:张力
《乡音乡情》
演唱:徐惠君
《天路》
女声小合唱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演唱:腾秋红
《故乡情思》
演唱:张学平
《乘着歌声的翅膀》
女声小合唱
《篱笆墙的影子》
演唱:张晔
Fall in love with love
演唱:蒋屏
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
演唱:罗英
《芦花》
演唱:于洪月
《念着你》
女声三重唱
《鸟儿在空中歌唱》
演唱:卫鸿
《水连着天》
演唱:范卫平

音乐会的余音未落,10月30日,东方艺术团舞蹈团在张莉医生家举办了盛大的金秋聚会。宴飨,晚会,笑话,音乐,歌声、美酒……,灯不灭、人不散。吃罢50多家带来的丰盛菜肴和甜点,舞蹈团成员们为刘丽副团长荣任东方艺术团团长而热烈鼓掌,表达了为她的自豪,对她的信任和支持。夏萍团长宣布了舞蹈团对程以克和张岩两位副团长的任命及其工作分工。艺术指导林津老师介绍了舞蹈各班的授课内容和侧重点,希望大家刻苦训练和排练,争取明年有更多更好的新节目献给广大观众。在大家一一自我介绍之后,闪光灯下团员们合影留念,留下了发自内心的欢乐。

参加聚会的还有艺术团艺术指导谷文瑞、艺术团副团长郑征、东方网站制作潘米佳、道具布景制作毛一民等为舞蹈团默默无闻做出贡献的特邀东方成员,大家为他们多年来对舞蹈团的支持帮助敬酒致谢。刚刚卸任的东方艺术团团长张力,作为舞蹈团团员也出席了晚会。

东方艺术团舞蹈团每周二、三、五晚在Westmont OBRFC开办舞蹈课。课程除共有的舞蹈基本功训练以外,周二以舞蹈节目的排练和训练为主,周三以健美健身为主,周五以舞蹈组合练习为主。

10月初,东方艺术团话剧团也在西郊举办了话剧剧本和诗歌的选读活动,积极为12月即将举办的《新年诗歌朗诵会》做准备。据话剧团团长赵延彤介绍,今年的《新年诗歌朗诵会》将适当增加表演的种类,比如话剧独白,对白,电影配音,小品等等,欢迎朗诵爱好者参加演出和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