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艳阳高照,晚秋的芝加哥虽已透着一丝丝凉意,但Peace Memorial Manor老人公寓大堂里的气氛却格外热烈。10月25日下午,东方艺术团合唱团的歌友们正在这里为年迈的长者们进行慰问演出。尊老爱幼、回馈社区,既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也是合唱团融入主流社会、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的诸多努力之一。

演出由范卫平老师指挥的大合唱拉开帷幕。蒙古族的草原《牧歌》和俄罗斯民歌《在森林的那一边》,悠扬、抒情。在范老师娴熟、若定的指挥下,男女声配合默契、高低音进出有序,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上场的是女生小合唱、俄罗斯民歌《小路》,石相杰的二胡独奏《良宵》,施恩琪的《小雨中的回忆》与《雪绒花》、爱乐组合的《致音乐》,杨乐蜜老师伴奏的男生小合唱《达坂城的姑娘》,女高音卫鸿老师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及《夏日里》,还有耿小钟的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最后压轴的是由杨乐蜜老师编辑、全体团员参加的民歌大联唱。观众们耳熟能详的优美歌曲,色彩鲜艳的民族服装以及歌友们声情并茂的热情表演,无不给在场的老人家们带来了享受和欢乐。

演出结束后,老人家们还应邀分享了由团员们精心准备的点心和水果,并与团员们同桌交流、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而东方的歌友们也无不为自己能够为长辈、为社区尽一点儿微薄之力而感到由衷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