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一个温暖的冬日,芝加哥西郊Oak Brook 富丽堂皇的珠丽莲宴会大厅里人声鼎沸,欢歌笑语。近二百位东方艺术团的团员、老师、家属和朋友们衣着盛装,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东方艺术团成立十周年。

温馨喜庆的会场上,气球和彩带轻舞,音乐和彩灯交织。巨幅背景上,“东方艺术团十周年庆典”几个金色大字在火红的衬底上显得格外夺目。

历届团长张力,刘丽,包敏,董事会主席倪申申及现任团长郑征切生日蛋糕

刚刚成功举办了美国《聆响行歌》朗诵会的几位国家级朗诵大师、以及长期友好合作的瑞华中文学校有关人员,以及芝加哥地区其他文艺团体的老师们和艺术家们也应邀出席了庆典活动。

东方艺术团董事会

东方艺术团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迅速成为大芝加哥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华人艺术团体,凝聚了一批热爱艺术表演的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从最初的几十人到如今常年活跃的150多名团员。东方合唱团、东方舞蹈团、东方话剧团、东方综艺戏曲团、东方摄影协会,各分团常年推出高质量的艺术活动。十年来,东方从无到有,辛勤耕耘,举办了一百多场文艺演出,累计观众达五万多人,成为大芝加哥地区华人文艺生活的“金字招牌”。

东方艺术团历任团长张力、刘丽、包敏以及现任团长郑征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登台,他们如数家珍地回顾了艺术团十年来的成长历程,也与团员们分享了服务东方的感想和经验。他们强调:淡泊名利、热爱艺术、规范制度是东方成长和兴旺的根本。

东方艺术团合唱团合影

四位团长先后表示,东方艺术团从“入土发芽的幼苗成长为今天的苍天大树”, 倾注了每一位东方团员的心血和汗水。 东方的《金秋皓月》综艺晚会、舞蹈专场、声乐专场、话剧专场、摄影讲座等,都已经成为可信赖的文化活动品牌,无论是去深圳参加舞蹈大赛,还是去北京演出话剧,还是参加美国主流电视台WGN9 黄金时段的表演直播,还是承办《快乐男声》 、 《星光大道》等著名节目的北美海选,还是《文化中国》的慰侨演出,舞台上都闪现着东方艺术团的身影。特别是2015年东方艺术团主办的载入美国中西部华人史册的超大规模《黄河大合唱》 音乐会,得到了侨界的一致称赞。

东方艺术团舞蹈团合影

东方艺术团董事会主席倪申申表示,东方艺术团获得2015年杰出社区贡献团体奖,是对所有东方人的肯定和鼓舞。未来的发展,应该在保持艺术质量的同时,不断创新,吸收更多艺术人才,开拓更多艺术形式,走艺术多元化和师资多元化的道路,推出更多具有东方特色的艺术节目。

东方艺术团话剧团合影

东方的成长与艺术老师们精湛的艺术水平、执着的敬业精神、无私的爱心奉献是分不开的。在庆典中,东方艺术团特别感谢了合唱团的范卫平、卫鸿、杨乐蜜老师,舞蹈团的林津老师,话剧团的谷文瑞和靳东升老师, 综艺团的董晨空老师,并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

东方艺术团综艺戏曲团合影

丰盛的晚宴后,各个分团也分别回顾和介绍本团的成长过程。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熟悉的笑脸,一幕幕难忘的瞬间,让东方人沉浸在岁月的回味之中。接着,十几个圆桌围出的地带,成了联欢表演的中心。团员们各显身手,演出了自己精彩的节目,舞蹈团在老师的带领下,跨界表演小品,包袱迭出, 笑声不断,让大家惊讶东方人的多才多艺。十几个节目风味不一,情趣炯异。歌舞、小品、戏曲、“快闪”、秧歌、时尚热舞,众多精彩节目,或优美,或诙谐,或古典,或现代,或火辣,或温馨……,演者热情奔放,观者忘情投入,欢笑连着掌声,掌声接着欢笑。

东方艺术团摄影协会合影

十年来,和所有团体一样,东方也经历过一些风波和曲折。但,东方的精神,让东方人永远具有特殊的凝聚力。东方艺术团很幸运,有一批不争光辉,默默奉献的人。他们多年来忠实地支撑着“东方”这个舞台。对于表演艺术团体来说,这批人的无私才是真正的东方精神!

时间过得飞快,5个小时的庆典活动结束了。团员们仍有叙不完的经历, 聊不完的话题。多年汗水,彼此有了兄弟姐妹般的情感,惊回首,竟十年!十年中,多少个夜晚,多少个白天,都只为舞台的短短一现;十年中,多少次奔波,多少回排练,都只因东方的轻轻呼唤。

东方艺术团指导老师与芝加哥的艺术家们合影

东方十年庆典结束了。大家深深感受到:在东方这个大家庭的十年,是青春焕发的十年,是开心充实的十年,是艺术进步的十年,也是友情温暖的十年!有此十年,夫复何求?

卡嚓一声,快门按下,东方人在这一历史时刻的美丽、欢笑、感激、融洽、友好,都永远地记录下来了,不仅仅在镜头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