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晚,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访美巡演《清舞飞洋》在芝加哥大学Mendal Hall精彩上演。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副校长袁驷、芝加哥清华校友、华侨同胞以及外国友人800余观众观看了演出。精湛的演出,博得了阵阵掌声。特别是老校友梁艳与清华巡演团团员共同表演的京剧《沙家浜》选段,赢得了满场的喝彩。

梁艳是清华大学无线电系的学生,在校期间曾经任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现在任芝加哥东方艺术团戏曲团团长。热爱京剧艺术的她,业余时间在芝加哥传播京剧艺术,足迹遍布城郊,在网络上也是名声响亮,粉丝众多。她与09级硕士孙羽津的演唱,配合默契,如行云流水,深获观众好评,演表结束后,观众们甚至鼓掌希望再唱一段。

“师姐的嗓子真好!”颇有京剧功底的孙羽津在后台时赞叹道。梁艳表示有机会她一定会去参加清华百年校庆,“清华是工程师的摇篮,作为她的学生我感到自豪。希望清华能培养更多人才,包括东方艺术的文艺爱好者。”

3月28日,《芝加哥华人年鉴2009-10》首发式暨年度杰出华人颁奖典礼在芝加哥西郊珠瑞琏大饭店隆重举行。大芝加哥地区侨界和社团组织的代表及各界人士三百多人出席。东方艺术团应邀参加了当晚的文艺表演。

怀特州务卿代表筹委会向十位年度社区优秀人物颁发了奖杯和证书。他们是华埠更好团结联盟主席陈增华、华人咨询服务处总裁黄罗瑞雄、知名学者韦玉华、东南亚中心邬亮珊、美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前会长杨春来、费米实验室杰出科学家叶恭平、置富集团总裁、华联会副主席叶伟才、东方艺术团团长张力、香港华协会名誉会长朱庆龙、华联会主席刘红。

获得十位年度商业人物的是:中国旅行社经理王涛、美国家庭保险公司代理人黎斌雄、廖锦良房地产总裁廖锦良、晓军美食集团总裁胡小军、亚达集团总裁刘炯玲、Pro Architect PC总裁、建筑师欧阳健文、注册投资顾问王健、盛达航空货运公司吴来苏、纽约人寿代理人张一程、D&M 地板公司总裁张平生。

张大卫先生为《芝加哥华人年鉴》的发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