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合唱团第三届内部音乐会

金秋十月,枫叶火红,天高气爽。在这收获的季节,走过了五年成长历程的芝加哥东方艺术团各个分团纷纷举办活动,分享艺术上的硕果和大家庭的温暖。

10月23日晚,东方艺术团合唱团在芝加哥西郊成功举办第三届东方声乐音乐会,整体演唱水平比往年有所提高。艺术团诗人毛一民在演出之后,无限感慨,赋诗一首,描述了现场的演出情景:“三份秋意七份情,一缕心声一处惊。更喜夕阳红似火,余音缠夜到天明。”

包敏《那就是我》
程家驹《嘎达梅林》
张吉清《大森林的早晨》
舞蹈《沂蒙情》
李青《Danny Boy》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梁艳、管峰《彩虹儿女》
李强艺:If we hold on together
电影《毕业生 》插曲  演唱:张琼云、陈露秋、邓晓迪
女声小合唱《毕业生 》插曲
张力《夕阳红》
徐惠君《乡音乡情》
《天路》  演唱:于洪月、龚丽华、张纯、尹凡、乔霞、杨悦、李青
女声小合唱《天路》
腾秋红《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张学平《故乡情思》
女声小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
张晔:《篱笆墙的影子》
蒋屏:Fall in love with love
罗英: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
于洪月《芦花》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念着你》<br>演唱:杨乐蜜、杨谊、蒋屏
女声三重唱《念着你》
卫鸿《鸟儿在空中歌唱》
范卫平《水连着天》

当晚表演的20个节目,全部钢琴伴奏,不用扩音设备。歌唱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演唱形式有独唱、二重唱、三重唱、小合唱;演唱的风格从美声、民族、通俗、到歌剧、百老汇音乐剧,紧凑流畅,精彩纷呈。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新组合,新曲目,展示了合唱团一年来的进步与发展,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芝加哥地区的专业老师范卫平、卫鸿、杨乐蜜、张学平等,也先后表演了独唱或重唱歌曲。他们的精彩演唱,不断掀起现场的高潮。音乐会得到了芝加哥地区艺术家高瑛和杨乐蜜两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东方艺术团新任团长刘丽也到场热情地为合唱团团员们的表演加油鼓劲。

晚会结束时,在“难忘今宵”的乐曲中,演员们高唱“共祝愿,东方好,共祝愿,东方好”,道出了大家对东方艺术团祝福的美好心声。

据合唱团团长蒋屏介绍,东方艺术团合唱团将在今年12月举办年度“东方圣诞音乐会”,同时,继续在2011年举办第四届东方声乐音乐会,期待更多的歌唱爱好者前来参与和观摩。